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保定: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16 16:01: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5月13日电 (张继航)“教育不仅仅发生在校园,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教育。”在河北省保定市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校长王淑英说。5月13日,该校启动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与省家长学校实验工作,进一步以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为核心,切实提高保定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家校协同能力和家长的育儿能力。
  5月9日至15日,是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据了解,自《家庭教育促进法》发布以来,保定市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在河北率先开展“一二十百千”特色活动,共建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保定市家长云校”和“保定市家长学校”,出台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创新举措,持续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上档升级。据保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金天星介绍,其中保师附校带头示范,与北京广渠门教育集团合作启动“京保家校协同育人项目”,成立家校协同校指导站和“王淑英校长工作室”15个家校协同校工作站,开展了全省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工作。
  “家庭教育促进法以法律的形式,把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规定下来,说明家庭教育事关家庭和国家的未来。对子女履行家庭教育,把家事上升为国家大事,说明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要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必须认真学习家长教育系列课程,提高做家长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率先垂范,寓教于日常生活之中。”保定市作家协会主席,市妇联“知子花开”家庭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淑彦称,其作为家长参与了家校协同培训课程后,更清晰感觉到家长需要系统学习家庭教育理论,并运用于实践中,对孩子进行高质量陪伴,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家校社共育’从概念变成了新常态,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京保家校协同育人项目围绕育人目标,广泛利用社会资源,促进家校合作,形成育人合力。”王淑英称,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该校及京保家校协同育人项目各学校联动开展普法竞赛、评选“最美书香家庭”、推广一系列家长“应知应会”宣传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以家校社协同共育工作为核心,切实提高保定首批家庭教育指导师家校协同能力和家长的育儿能力。
  当日,保师附校还启动河北省家长学校实验工作,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提高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力和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力,开启保定市家庭教育的新篇章,赋能保定市儿童友好项目发展,以爱育爱。
  据悉,今后,保定市也将凝聚多方力量,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方式,深耕“家长学校”模式,推动“家、校、社”协同管理和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起多样化的家校协同育人新模式。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读懂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2022-05-16 16:37:00
• 保定市举办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宣讲会 2022-05-16 16:23:00
• 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 河北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16 16:21:00
• 我省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16 16:2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