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时代新人丨陈增伟:专攻技术十八年 热爱可抵岁月长
发表时间:2022-05-17 10:50:00 来源:学习强国
  4月29日一大早,像往常一样,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技术装备中心副总经理陈增伟早早来到车间和同事研究技术问题,这个工作他一做就是18年。“我热爱我的职业,我愿意为它奉献青春。”陈增伟说。
  
  陈增伟(中)在车间和同事一起工作。黄骅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44岁的陈增伟是企业的老员工,也是省级劳动模范。2005年,机械专业出身的陈增伟来到了河北宏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一干就是18年。“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就是他工作生涯的真实写照。
  工作中的陈增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爱岗敬业、踏实勤恳,在公司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陈增伟在专用车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工作业绩突出。2013年,他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2017年12月,他当选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多次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建言献策;在2018年度沧州市“狮城好青年”系列评选活动中,荣获“最美青年新社会阶层人士”称号;2019年5月被评选为河北省劳动模范;2021年被评为黄骅市优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22年被评为黄骅市第十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工作忙,很多时候他无法兼顾家庭,这是陈增伟对家人最愧疚的一点。陈增伟的爱人赵福英总跟他开玩笑说:“你就是和你的工作最亲。”虽然嘴上说着,但是家人对陈增伟工作是绝对的支持,是陈增伟的坚强后盾。
  作为土生土长的黄骅人,除了对工作的热爱,陈增伟对黄骅这片土地也有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增强自己的实力,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为黄骅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陈增伟说。


责任编辑: 杨计品
  相关稿件
• 中国记协发布报告 中国新闻事业全媒体化、平台化趋势日益显著 2022-05-19 10:23:00
• 迁西县:48小时内完成240个百姓微心愿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2-05-19 09:55:00
• 石家庄中小学生文明礼仪主题作文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2022-05-19 09:51:00
• 倪岳峰与中央驻冀主要媒体负责人座谈 2022-05-19 09:47: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