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北踊跃订购阅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
发表时间:2022-06-09 09:14:00 来源:河北日报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订购阅读《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 

  重温殷切嘱托 汲取奋进力量 

  
6月8日,石家庄书城内摆放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新书。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这是河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生动鲜活的教材!”自6月6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首发以来,燕赵儿女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订购阅读,重温殷切嘱托,汲取奋进力量。

  “我们读到了习近平同志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开拓创新精神、宽广战略视野、求真务实作风和强烈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心体会总书记对河北的一片深情,从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书写崭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正定工作一千多个日夜,‘老书记’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村子,为正定发展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和情感。”第一时间阅读学习后,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深有感触地说,这部书的封面照片,就是习近平同志在办公室地图前谋划正定发展。“老书记”对正定知之深、爱之切,当年提出“改革戏必须大家唱”,推出“人才九条”,探索发展“半城郊型”经济,开创中国旅游“正定模式”……这些重要思想对当前正定发展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学好用好这部生动教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冲刺全国百强县,绝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6月8日,石家庄书城内摆放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新书。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首发后,就成了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孟庆云的“案头书”。“这本书生动记录和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在青年时期就具有的坚定信念、人民至上、改革思维、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的伟大情怀。这为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一本权威教材。”孟庆云说,党校(行政学院)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将把对这本书的学习、研究、宣传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推动河北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这本书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战略与境界、胆识与胸襟、视野与思维、智慧与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正定县政协副主席兼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齐顽强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当好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

  “作为图书受赠单位,全校师生非常感动,深受鼓舞。”石家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建军说,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弘扬好、阐释好、研究好新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实践成果,把习近平同志在正定让群众过上好日子的生动实践作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鲜活样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6月8日,石家庄书城内摆放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新书。河北日报记者 赵杰 摄 

  顶住压力减征购、在大街上摆桌子征求群众意见、为小学校舍破败发火——认真研读新书,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正定县现代城社区党委书记翟国娟深受触动。“很多细节太感人了!总书记真是把老百姓装在心窝里,一切都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新书引起翟国娟的强烈共鸣,“这本书通过总书记在正定期间的工作实践告诉我们,什么是为民情怀,怎样才能干好工作,为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的学习典范。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嘱托,面对面、心贴心为居民排忧解难,让大家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文强介绍,目前正及时有序开展网格化征订服务,各地新华书店将在门店核心位置设立专区专架,配合悬挂宣传海报、电子屏,利用微信、社群、短视频平台等大力宣传推广。同时,将结合“图书七进”活动,组织员工走进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军营等,广泛开展宣传征订,满足广大读者学习需求。

  “期盼已久,格外亲切,内涵丰富!”6月8日中午,石家庄书城一楼展台,醒目的红色五星书堆造型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目光。手捧满含墨香的新书,石家庄市审计局机关干部赵勋看得格外仔细,“书中很多发生在正定的故事,对我们当前工作很有借鉴意义,如‘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等,回去要好好读读!”(河北日报记者 周洁 薛惠娟 桑珊)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过一个清清爽爽的端午节 2022-06-02 09:43:00
• 唐山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2022-04-07 08:56:00
• 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1-01-11 10:38:00
• 秦皇岛:党员干部实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 2020-06-03 09:3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