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在河北兴热潮
发表时间:2022-06-13 09:11:00 来源:长城网

  6月11日是《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首发以来的第一个周末,记者在石家庄东华书店看到,一楼的红色书屋内,造型新颖的展台格外醒目,图书整齐摆放。伴随着假日的静谧时光,读者们认真阅读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深深沉浸在一幕幕亲切感人的场景中。

  连日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正定足迹,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领袖成长奋斗历程提供了生动读本。一定要深研细读,从中感受领袖风范,激发强大动力,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农村迫切需要农大学生,农大学生同样也离不开农村。”“相信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都有着奋发图强、献身四化的远大志向,一定是不会辜负这‘黄金时代’的宝贵时光的。”……阅读书中“致信大学生”一节,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感受到温暖,“这是总书记30多年前给河北农大正定籍学生的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给当时的农大学生指明了成长方向,也为我们培养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饶桂生表示,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重任,河北农大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大力推进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建设,走好新时代太行山道路。

  读到第六章“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团省委书记侯贵松倍感振奋,“书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九条’,从政治态度、工作环境、利益分配等九个方面创新引进人才政策措施,给了我很多启发。”侯贵松表示,共青团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党汇聚青年人才的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和拓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域青年人才工作。同时持续开展“冀青之星”“数字河北·青年标兵”等典型选树活动,发挥青年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青年投入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

  “这部图书真实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对领导干部做好工作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用心学习图书,深刻感悟思想,保定市委常委、阜平县委书记刘靖说,全县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嘱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发展阶段,阜平将遵照总书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的思路,明确“一城三区一基地”发展定位,确立“十四五”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个翻一番”的发展目标,构建“6+4”产业体系作为发展支撑,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铆足“小县要有大作为、弱县必须快发展”的满腔干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正定知之深、爱之切,曾饱含深情地说,“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正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县委宣传部购买图书发到各部门各单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并在“正定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感悟思想伟力 续写奋进新篇”专栏,展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书中感悟到的启发、鼓舞和力量。

  正定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鹏说,下一步全县将深入开展“六进”宣讲、“党委书记讲党课”、社会各界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书用书活动,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总书记留给正定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读到一个个亲民爱民故事,我被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所打动。”平山县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说,2021年春节前夕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全村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发展跨上新台阶。

  “全村党员干部将学好用好图书,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感悟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团结一心、拼搏竞进,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封红卷说,他们今年将谋划落实特色民宿、休闲农业、茶馆、荷花种植等特色产业项目,继续加大村容村貌提升,落实好主街主巷改造提升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村内剩余劳动力就业,让群众的日子过得更红火。(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周洁、桑珊、梁韶辉、马利、任学光)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2022-06-13 09:38:00
• 习近平希望《大公报》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传统,锐意创新发展 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为精彩的时代篇章 2022-06-13 09:38:00
• 习近平: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2022-06-10 09:52:00
• 习近平同志《论“三农” 工作》出版发行 2022-06-07 09: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