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用我一颗糖 换您一支烟"志愿活动开展
发表时间:2022-06-17 09:03:00 来源:河北日报

  “叔叔,吸烟有害健康,烟草也会危害环境,给您一颗糖,换您手里的烟。”6月12日,第二届“用我一颗糖 换您一支烟”青少年禁烟主题志愿普法活动在张家口堡景区和市文化广场开展,身着“张垣·星星火”青少年普法志愿服务团衣服的小志愿者们向路人开展无烟宣传。

  活动现场,来自“张垣·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清河路小学支队的小团员们在广场上与周围群众开展以糖换烟的行动,他们手持印有《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宣传资料,真诚地对路人进行吸烟危害的讲解。

  市民们纷纷表示,“借助青少年普法志愿者的力量讲解宣传吸烟及二手烟危害,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还增强了群众对于吸烟危害的认识,在社会上营造了学法懂法的积极氛围。”

  “张垣·星星火”儿童志愿服务团,作为河北省普法创新试点,成立于2019年6月,通过创新法治宣传形式,组织引导儿童参加志愿服务,点亮孩子们心中的公益之火,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发挥了“星火燎原”的普法带动作用。据悉,三年间,志愿服务团累计组织各类公益普法活动50余场,参加活动的普法小志愿者2000余人次,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学习氛围。(通讯员高阳、郭玉敏)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张北:理论宣讲点亮心灯 武装头脑奋力前行 2022-06-17 09:55:00
• 邯郸市永年区:创新“五大课堂”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2-06-17 09:31:00
• 张家口市赵晓巍家庭用心守护冰雪之约 2022-06-17 09:26:00
• 河北省南水北调中线地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启动 2022-06-17 09:2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