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涿州:打造“好人”文化牌 凝聚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22-08-04 10:35:00 来源:保定文明号

  一个个先进模范受到表彰、一位位优秀党员表达心声,一声声入党誓言铿锵有力,唱红歌、颂党恩、树榜样、促发展……日前,作为打造“好人”文化牌、提升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内容,“东仙坡镇基层党建总结表彰暨第六届新时代‘德信仙坡人’评选动员”活动正在保定市涿州市有序开展。

  争做时代楷模,凝聚榜样力量。“父母把咱们养这么大,咱们当儿女的就应该尽一份孝心,让你父母安享晚年,这就是咱们当儿女最大的心愿。”涿州市东仙坡镇孝老爱亲榜样王光说。

  京畿强市 大美涿州。戴明晨 摄

  王光是新时代“德信仙坡人”中的一员,2017年至今,该市连续组织开展五届新时代“德信仙坡人”评选表彰和孙庄乡“孝老爱亲榜样”选树活动,评选出多位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德信模范和最美集体。激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对标先进,争做德信好人,坚持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我很感慨,虽然年纪大了身体老了,但我们入党时的初心依旧,精神不老,我愿意在有生之年,能够为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我们党的事业增砖添瓦。同时我们还要虚心向年轻的同志学习,在我们党新的伟大征程中,努力拼搏,奉献余热。”涿州市“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赵琪,接过勋章激动地说。

  涿州市“好人公园” 。戴明晨 摄

  以点带面,以德树人,打造“好人”品牌。近年来,河北省涿州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动群众推荐和学习身边的道德典型,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常态化开展“涿州好人”“涿州榜样”选树活动,相继涌现出“中国好人”“河北好人”“保定好人”60余人,“涿州好人”近千名,在他们的号召下,“京畿强市、美丽涿州”崇德向善蔚然成风,凝聚起加快建设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习近平的文化情怀 丨 “你们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 2022-08-03 10:01:00
• 邯郸市多形式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2 10:51:00
• 栾城:“指尖”上的非遗 为乡村发展“添翼” 2022-07-14 10:28:00
• 任丘举办380余场公益文化百姓讲堂 2022-07-14 10:1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