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承德召开全市身边好人暨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21 11:09:00 来源:文明承德

  

  会议现场

  9月20日,承德市召开全市身边好人暨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及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的指示精神。“中国好人”代表、“河北好人”代表、道德模范代表及双桥区、双滦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道德建设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以爱国爱党的大德涵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凝聚起前进的磅礴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各类道德实践活动。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和精神困惑,在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引导群众。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将道德力量转化为道德实践,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先锋、做表率,带动影响更多市民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行为。要积极参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育新人、扬新风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农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培育引领向上向善的道德新风尚。要完善道德典型选树机制,完善评选标准和遴选机制,建立健全市县乡村逐级推报审核机制,确保道德典型立得住、传得开、叫得响。要完善道德典型宣传机制,创新传播载体,持续扩大身边好人影响力。要完善道德典型礼遇机制,倾听道德模范心声,及时给予关心关爱,在全社会形成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凝聚起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力量,持续谱写文明创建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青县组织开展公民道德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2-09-21 11:34:00
• 衡水市开展“道德楷模话文明”宣讲活动 2022-09-08 16:34:00
• 沧州市:道德之光闪耀“好人之城” 2022-09-08 16:33:00
• 张家口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走进宣化区、万全区…… 2022-09-08 16:3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