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好人”韩雪:讲好中国故事 唱响时代颂歌
发表时间:2022-10-24 15:57:00 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韩雪进行文艺创作。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中国好人”、青县文联原主席韩雪忙着搞创作。他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倾注于笔端,为时代放歌。

  韩雪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韩雪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脚下的道路更清晰了,心中的使命感更强了。

  “新时代的号角耳边响彻,把一个梦想轻轻触摸,告诉天宇的星辰,告诉深海的碧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韩雪说,日前创作歌词《是你告诉我》时,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心中满是自豪,灵感不断迸发。

  多年来,韩雪以先进典型为原型,创作了大量歌词、广播剧、诗歌等,已创作发表各类文艺作品近3000件。目前,他正在围绕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文脉、讲好大运河故事,创作现代评剧《茂生堂》、广播剧《家国情》和报告文学《政声人去后》。

  韩雪说,他要继续用贴近群众的作品讴歌真善美,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记者 代苗苗 通讯员 边贵成 尹向平)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高阳县组织好人模范等先进典型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24 16:01:00
• 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小板凳”上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15:52:00
• 廊坊市组织文明单位和道德典型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4 15:47:00
• 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2022-10-24 10:3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