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石家庄三名志愿者成功捐献“生命的种子”
发表时间:2022-12-01 11:17:00 来源:河北日报
  11月22日至24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石家庄志愿者袁迎辉、闫双龙、贾子慧先后为三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了“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他们分别是我省第635例、636例、637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40岁的袁迎辉是在多年前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便自愿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从留下血样的那一刻,我就做好了随时捐献的准备。”袁迎辉说,“前不久,我接到有患者的血样和自己的血样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捐献,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非常珍惜这次捐献的机会。”根据患者的病情需要,袁迎辉顺利完成了高分辨配型血样采集、健康体检等。
  闫双龙是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今年9月份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有患者的血样与他的血样配型成功,问闫双龙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时,他爽快地答应了。“我一定要捐献,没什么事情比救治生命更重要了。”闫双龙说,为了把最好的“生命的种子”捐给患者,他遵照医生的嘱咐调整作息时间,加强运动锻炼,以把身体和精神状态调到最佳。
  贾子慧是一名人民教师,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0年正式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年10月,她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时既激动又惊讶,这是她第二次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了,第一次由于患者病情的原因,她没有完成捐献。此次捐献当天,正好是贾子慧50周岁生日,她激动地说,能够在这天捐髓救人,太有意义了,患者康复就是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献志愿者队伍,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河北日报 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石家庄两名志愿者为血液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2022-08-26 10:46:00
• 辛集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7-19 09:11:00
• 廊坊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6-20 16:25:00
•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600例 入库志愿者达16.2万人 2022-06-07 15:2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