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唐山启动“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09 11:19:00 来源:唐山文明网

  1月7日是2023年春运首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在市综合客运中心联合举行“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来自相关单位的36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广大旅客及从业人员发放了旅客乘车安全常识等宣传材料2100余份,发放宣传扇、口罩等实用宣传品600余份,同时开展扶老助残等爱心活动。 

  春节临近,市安委办发动全市广大安全宣传志愿者开展“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时间从1月7日持续到2月15日,旨在通过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学生、务工返乡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应急安全意识。 

  同日,秉承“助力安全生产 守护平安唐山”的宗旨,各县(市、区)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做好安全知识宣教和隐患排查,筑牢家庭安全防线。通过张贴或摆放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避险、消防、交通、防爆等安全知识挂图或展板,设置宣传台、咨询点,送福字、春联,发放出行安全册等物品,宣传应急和安全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既展示全市安全宣传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又营造了春运期间平安、祥和的安全氛围。(记者 唐建勋)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01 17:33:00
• 河北:非遗过大年 传统年味儿浓 2022-02-14 11:09:00
• 奉献冬奥 坚守岗位 提升自我 别样春节一样温暖 2022-02-08 10:26:00
• 图解丨@所有人,这份年末出行指南,请查收! 2022-01-29 09:5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