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北:“云”宣讲让理论传播的空间更宽广
发表时间:2023-01-10 10:05:00 来源:河北日报

  秦皇岛流动党员“云端课堂”,1120名流动党员开展别开生面的“云学习”“云讨论”;

  廊坊某项目休息区变身“会说话”的学习室,用手机轻轻一扫,就能“码”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省许多地方创新宣讲方式和传播手段,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云”宣讲。从“云”论坛到在线直播,从链式接力微宣讲到微信矩阵群,一项项创新举措,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触“屏”可及,让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人民群众是理论宣传的实践主体。人民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是最大的舆论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理论宣讲自然也要上网。实践一再证明,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解决好“在哪讲”的问题,理论传播的空间就会更宽广,党的好声音就能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云”宣讲带来的便捷,是曾经难以想象的。无论你身在何处,只要有网络,有移动终端,就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石家庄一位企业负责人感慨,以前只有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渠道才能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现在打开学习强国、抖音、哔哩哔哩等APP,都能找到自己想要了解的知识,而且通俗易懂,一看就能明白。传播更加无远弗届,学习可以随时随地,让党的好声音在“云端”广泛传播,而“大智移云”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应用,也在不断丰富着理论宣讲的手段,拓展着理论走向大众的路径。

  移动互联时代,是交互性更强的时代。插上“云翅膀”的理论宣讲,一个显而易见的优势是可以做到“精准滴灌”。群众关心“粮食和蔬菜”,就可以点一点“乡村振兴”;群众喜欢“星辰大海”,就可以看一看“科教兴国”;群众向往“诗与远方”,就可以听一听“文化建设”……“云”宣讲从受众需求出发,通过“订单式”“菜单式”服务,为群众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鲜活生动的宣讲内容。这既可以最大程度解决传统宣讲存在的“一锅煮”“满堂灌”等问题,避免出现“空对空”“虚对虚”,更能将党的好声音靶向传播到每个个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更多人“同频共振”。

  干部群众有哪些思想方面的困惑?基层一线有哪些理论知识的渴求?理论宣讲上了“云端”,形式上“走新”,内容上更要“走心”。现实当中,有的地方邀请最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走上“云端”,通过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有的企业由一线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对党的二十大的深刻认识,内容更真实、更贴切……讲好小而精、短而新的故事,用好网言网语、不断创新表达,“云”宣讲就一定会获得更多群众的关注和认可。

  把党的好声音从“云端”传到“心间”,对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是一个现实的考验,全社会也拭目以待。再多一些更有含金量、更具影响力的“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能更好地“声”入万家、深入人心,展现出更加强大的实践力量。(康乾)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保定市满城区流动党员“云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1:55:00
• 蠡县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1:53:00
• 定兴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1:24:00
• 定州市:传播党的好声音 宣讲走“新”更走“心” 2023-01-05 09:5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