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邢台任泽区"青语任泽"宣讲团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3-01-11 09:51:00 来源:河北日报

  庭院里、田埂上、车间中、直播间……连日来,由青年干部、青年企业家、青年巾帼代表组成的“青语任泽”宣讲团奔走在邢台市任泽区城乡,他们运用青年视野、青年思维、青年话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日前,青年企业家都新华作为“青语任泽”宣讲团的一员,回到老家邢家湾镇,与乡亲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技术研发需要创新,推动乡村振兴也需要创新。不管哪一行哪一业,创新精神都是相通的。”他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真切感受,引发大家积极互动,现场变成了一场交流会。

  在辛店镇双蓬头村的“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一场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测评考正在进行。“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兼宣传委员石超在群里提出问题,他也是“青语任泽”宣讲团成员之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双蓬头村党支部书记孟晓光抢答。

  “回答正确。”石超接着又问,“五个牢牢把握”是什么……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这场“微宣讲”让双蓬头村的不少村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住在安居房,工作帮着找,生病有医保,环境整治好……”在任城镇韩西周社区学习驿站,“青语任泽”宣讲团成员马婉如和社区居民聊着这些年的新变化。她说:“生活品质的提高,既靠党的好政策,也凭咱的努力奋斗,大伙儿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好日子就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任泽区依托农村小游园、社区小广场和红色革命阵地等资源打造学习驿站,组织“青语任泽”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点播式宣讲,让小阵地焕发大活力。同时,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屏对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泽更多群众的心田。

  “赢得未来,就要赢得青年。要赢得青年,就要发挥理论宣讲作用,在思想上引领、价值观上引导、实践中引航。”任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王建勇说,目前,“青语任泽”宣讲团累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60余场。(记者邢云 通讯员武娜)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河北:“云”宣讲让理论传播的空间更宽广 2023-01-10 10:05:00
• 保定市满城区流动党员“云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1:55:00
• 蠡县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1:53:00
• 定兴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9 11:2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