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北日报社论|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3-01-17 11:10:00 来源:长城网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热烈祝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谱新篇。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擘画了河北未来发展蓝图,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对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今年的省两会充分汇集人民智慧、全面反映人民意愿,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大会,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从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到这次省两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确定,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已经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将省两会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必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9次视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河北的一切发展和进步,最根本的是有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必须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这次省两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牢牢把握河北发展的历史方位、宝贵机遇、现实基础,牢牢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强化进取观念、市场观念、创新观念、人才观念、法治观念、执行观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切实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科技创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场景变成现实。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需要凝聚各方面的力量;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需要汇集各方面的智慧。新征程上,要推动河北人大、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好人大、政协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激励全省人民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团结奋斗。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河北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鼓足干劲落实省两会精神 2023-01-17 11:04:00
• 河北省两会召开前夕代表委员走访调研切实履行职责 2023-01-09 11:16:00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2-03-11 16:40:00
• 东方春来早 奋斗向未来——2022年全国两会巡礼 2022-03-11 10:2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