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邯郸启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身边典型帮你办"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5 11:02:00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3月14日上午,邯郸市启动“践行核心价值观,身边典型帮你办”文明实践活动。在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六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诚信先进典型代表申文堂、马肖肖、姚睿、程史扬、任艳艳,为现场居民进行宣讲。

  “听了典型们的宣讲很受感动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以典型为榜样,做一名诚实守信的文明市民。”居民王建伟说。

  与此同时,由市文明办组织的“惠民实践团”志愿服务队走进六二社区广场,把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活动送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来自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邯郸供水水源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服务队,分别围绕医疗健康、应急救援、诚信守法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开展多形式志愿服务。“没想到在家门口能免费做CT检查,真是既方便还让我省了一笔医疗费。”六二社区87岁的居民郭玉善大爷,对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移动医疗CT车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今年以来,市文明办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以“典型宣讲+志愿服务”的形式,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集合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10个类别2万余名典型,开展万场文明实践活动,日用不觉地服务群众、凝聚民心。”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