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廊坊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7 14:14:00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从廊坊市文明办获悉,今年该市将继续组织全市未成年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利用清明、“七一”等时间节点,该市将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传递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此外,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推动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学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通讯员王满凤、王宁)



责任编辑: 安 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