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漳:健全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体系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发表时间:2023-03-17 14:19:00 来源:河北日报
  “有了网格员的帮助,家里的大事小事都不是事了!这不,网格员把降压药都送到家里来了。”近日,家住邯郸市临漳县邺都华府的独居老人张玉堂高兴地说。原来,在得知老人因腿脚不便无法购买药品后,邺都华府9号楼单元长张海星及时为他送去了药品。

  这是临漳县推行网格化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临漳县积极整合社区、农村网格员和各类志愿者,进一步健全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织密基层网格,强化志愿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介绍,该县在全县10个社区、429个村划分2000余个网格,吸纳1.1万名党员和志愿者加入网格,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先后排查安全隐患160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300余次,化解矛盾230余件。

  为确保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实效,该县建立网格员台账,明确网格员和志愿者职责分工,利用网格微信矩阵群,积极排查收集网格内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将群众需求传达给分包网格员和志愿者,实现事有网格管,事由网格办,基层治理效能得到较大提升。(河北日报 通讯员李丙光)



责任编辑: 安 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