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邯郸市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1 09:41:00 来源:河北日报

  3月14日,邯郸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边典型帮你办”文明实践活动在复兴区六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魏县龙翔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文堂等5位邯郸市诚实守信先进典型代表,结合自身事迹进行了宣讲。

  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邯郸市文明办今年将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项活动将集合全市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道德模范、诚信之星等10类2万余名先进典型,鼓励其加入文明实践联络员队伍,利用同心圆微信矩阵、热线电话等,帮助收集群众愿望和诉求,建立工作台账,梳理形成服务项目。鼓励先进典型就近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典型宣讲+志愿服务”方式,开展既引领社会新风尚,又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文明实践活动。

  邯郸要求各县(市、区)每月活动不少于50场,全年不少于500场;每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年活动不少于2场;省级以上典型每人每年参与活动不少于5场、市级典型不少于3场、县级典型至少1场。今年底,市文明办将根据帮办群众解决问题的数量、质量及群众满意度等,对100支优秀队伍通报表扬。(记者白增安)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