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校园“必修课”
发表时间:2023-03-23 10:32:00 来源:河北日报

  “同学们,你们知道为什么要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吗?”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东焦街道办事处、中华绿园居委会及社工站联合行动,为北新街小学绿园校区二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活垃圾分类课。

  宣讲员从“为什么进行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垃圾分类”等问题入手,带领学生通过图片认识各种垃圾分类标志标识,帮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大家践行生活垃圾分类。课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从日常做起,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认真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触角延伸至学校课堂,在裕华区、桥西区、长安区、新华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高新区和正定县300余所学校同步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门“必修课”融入学校教学中。今年,该市将持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范围,进一步在校园中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以校园为中心,辐射周边居民小区,带动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家家户户的好习惯。(通讯员王宠)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