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家口:今年计划新建26个口袋公园 增进民生福祉
发表时间:2023-05-19 09:21:00 来源:河北日报

  今年,张家口市将口袋公园建设列入2023年民生工程,计划新建高品质口袋公园26个,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扮靓城市底色,增进民生福祉。

  张家口市积极探索城市绿化微改造、精提升,坚持把建设小而精、雅而美的口袋公园作为城市绿化提档升级的突破口。今年,计划中心城区每区完成新建口袋公园不少于2个;其他县(管理区)完成新建口袋公园不少于1个。

  此外,张家口市积极推进“公园+”建设,将口袋公园与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等工作结合,提高城市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与体育结合,因地制宜配置体育健身、运动休闲等设施,满足适老化、适儿化和无障碍等需求;与共享绿地建设结合,开展“拆建还绿、拆违建园”行动,建立“拆、清、绿、美”一体化推进标准,打造群众进得去、坐得下、能活动的人性化休憩空间。

  “通过推动园林空间和城市生活有机融合,逐步构建分布均匀、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的城镇公园绿地系统,解决好城镇特别是老城区缺绿少园、群众缺少活动场地的问题,为广大群众打造更好的绿色园林生活。”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晨日介绍,截至目前,所有建设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项目完工,陆续向市民开放。(河北日报 通讯员王松)



责任编辑: 安 娜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