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冀言”丨力戒“眼里没有活儿”的惰性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主动
发表时间:2023-05-29 10:03: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当前,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一些干部“眼里没有活儿”“心里不装事儿”,看不到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这是一种态度不积极、工作标准不高、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的表现,其根源是缺少“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眼里没有活儿”的惰性,是工作事业的大敌,会影响一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辜负老百姓眼巴巴的期盼。

  干事创业,责任心、主动性十分重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戒除“眼里没有活儿”的惰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主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雷厉风行地干起来、动起来、跑起来。

  首先要有积极的态度。态度源于认识,认识提高了,态度才能主动,责任心才能更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睡不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眼里有工作,心中有事业,想问题干工作主动靠前、积极肯干,绝不能推推动动、不推不动。

  工作标准要高、能力要强。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主动,是一个责任问题,也是一个标准问题、能力问题。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要事争一流、不甘平庸,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中提高执行力、展现新作为。

  精神要振奋,作风要扎实。事事挂心、眼里见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情怀。要有高度自觉的精神、极端负责的作风,保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激情干劲,积极干事担事,主动担当作为,绝不能“纸上谈兵”“嘴上谈兵”“左耳进、右耳出”,贻误战机,耽误事业。

  力戒“眼里没有活儿”的惰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主动,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直面问题抓落实,聚焦末端抓落实,在干事创业的赛道上拼搏竞进,干一件、成一件,确保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填写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单。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