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双争"进行时|邢台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双争"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5 09:36:00 来源:河北日报

  10大文明实践服务项目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

  爱心义务剪发、免费测量血糖、规范车辆停放、清理小区垃圾……日前,邢台市北大街办事处五一桥社区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当天一早,五一桥社区的大街小巷就被一抹抹“志愿红”点亮,来自各个志愿服务队、民间组织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各个小区、交通路口,开展美容美发、义诊、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今年邢台市大力开展“太行泉城·温暖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生动一幕。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以来,邢台市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双争”活动,设立了“全民志愿服务日”,持续加大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动员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推出包括传理论、讲政策、解难题、爱家园、种文化、送健康、伴成长、敬老人、乐环保、兴科普在内的10大文明实践服务项目,在该市20个县(市、区)全域开展,倡导“一人一天一好事”,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目前已带动100万人次参与。

  近期,邢台市启动了“太行泉城·温暖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进一步完善文明实践队伍、培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项目库,在全社会营造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助力添彩。

  如今在邢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襄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益启爱”公益项目,组织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信都区泉西街道文苑社区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日,在社区4个小区中开展以“关爱老人,清洁环境卫生”为主题的服务活动;邢台经济开发区志愿者在沟头泉开展“保护泉水”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群众自觉保护水资源,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南和区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垃圾随手捡等志愿服务活动……

  以强有力的志愿者队伍为依托,邢台市充分发挥8500余个“百姓议事厅”和550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线上线下阵地作用,整合提升6061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583个“爱心驿站”,打造了225个“爱心小院”、26个主题公园、示范街道。市、县两级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全市5640余支志愿服务队、125万多名志愿者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处处彰显“泉城”温度。(记者高珊)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