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清明 > 各地活动
保定:倡导清明节错峰错时文明祭扫 确保平安有序
发表时间:2021-04-01 09:41: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清明节将至,保定市民政局采取倡导错峰错时祭扫等多项措施,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文明、有序。

  营造文明祭扫氛围。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门户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新型祭扫方式,持续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采取绿色、文明、安全的方式进行祭扫。

  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殡葬服务机构、公墓加强公共场所环境消杀,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入口管理,要求进入祭扫场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绿码后,方可进入开展祭扫活动。

  倡导错峰错时祭扫。提前公布清明节祭扫高峰日,建议引导群众先预约后祭扫,避开3月27日、3月28日(星期六、日)和4月3日、4月4日、4月5日(清明假期)等祭扫高峰日,以及9时至12时祭扫高峰时段,分时分段错峰前往公墓祭扫,同时尽量缩短祭扫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推广云端祭扫服务。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等殡葬服务单位继续免费推出“云祭扫”服务,提前在媒体上刊登和在祭扫单位显著位置张贴“云祭扫”二维码以及方式方法,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扫描“云祭扫”二维码,通过网上献花、点蜡烛、书写家书等缅怀逝者,遥寄哀思、传递心愿。

  引导文明环保祭扫。为让环保理念、安全意识融入生活,殡葬服务机构、公墓等祭扫场所严格火源管控,禁止燃放鞭炮,限量焚烧祭品。提倡鲜花祭扫、无烟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开展烧纸换取鲜花活动,设置不用排队等候的环保专用祭奠厅,安排志愿者免费提供鲜花。(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清明 2024-03-23 10:25:00
• 长安清明 2024-03-23 10:24:00
• 清明夜 2024-03-23 10:20:00
• 清明即事 2024-03-23 10:1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