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 清明 > 各地活动
保定高新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3 17:06:00 来源:保定新闻传媒中心

  为引导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发扬革命传统,近日,高新区党群部、高新区团工委、高新区妇联组织了一次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在烈士纪念碑前,来自高新区实验学校和贤台中学的学生穿戴整洁,手持白色菊花,神情庄重。全体人员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师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之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向纪念碑敬献小白花并绕纪念碑一周,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深怀念。

  祭扫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保定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认真聆听红色历史,参观了各个时期中国人民追求民族解放的展区,追忆当年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领悟到祖国和人民在民族独立和建设中的艰辛历程,意识到和平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祖国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