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
刘柏灵
发表时间:2023-04-23 13:1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刘柏灵,女,汉族,20088月出生,现就读于三河市第八中学九年级十二班。

  爸爸因病去世多年,妈妈在爸爸去世后不久也离开了,现在家里只有爷爷和她,爷孙两相依为命。70多岁的爷爷没有劳动能力,柏灵靠姑姑供养上学。虽然她的家庭不完整,但是爷爷和姑姑给了她加倍的关心和爱护。在生活中,她被他们照顾的无微不至。在学习上,爷爷更是严格要求她,做人做事方面也给她指引方向,这些都促使了她认真努力学习人的动力,她性格活泼开朗和同学相处融洽。因为有爷爷的严格要求,学习上柏灵不敢松懈,成绩比较理想,名次排在班级前面,偶尔会遇到成绩有所下滑,爷爷就会对她提出批评和教育,柏灵说:

  “为了爷爷的辛苦付出,也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爷爷年龄大了,柏灵经常帮忙收拾屋子、做家务。柏灵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都会预习第二天老师要讲的内容,先熟悉一下,第二天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预习时有疑问的的地方,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求解。课余时间,她喜欢看国学类的书籍,既增加知识储备量、又拓宽视野,日常还会通过跑步、跳绳来增强体质。柏灵在学校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认真,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心态阳光乐观。

  2020年被推选为“燕赵励志儿童”, 她的事迹感染着身边的同学。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