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
刘丰嘉
发表时间:2023-04-23 13:2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刘丰嘉,男,汉族,201012月出生,现就读于廊坊市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六年(3)班。

  刘丰嘉顺利通过全国青少年教育机器人一、二级考试。2020年,获得 “第十一届河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智能机器人工程任务挑战赛项”小学组一等奖;2021年,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河北赛区机器人竞赛中,他荣获“MakeX机器人挑战赛—智慧交通”小学组二等奖,同时还获得廊坊市科技比赛一等奖。

  刘丰嘉是一名爱动脑、肯钻研、善于创新的科技“小达人”。他从小就对科技有着深厚的兴趣,因为动手能力强,被小伙伴冠上了“玩具修理师”的别名。最喜欢去国家海洋博物馆、中国科技馆等博物场馆“打卡”,最爱“儿童科学实验套装”,做完实验后一定要缠着父母把原理问明白。他热爱机器人编程二课,担任第七届管中三附小“校园科技节”机器人展示区小解说员,给同学讲解机器人的原理、演示实际动作,培养同学们学习机器人的乐趣。管中三附小是“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学校不仅让他的科学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心中种下了科技强国的“种子”,他暗暗许下科技梦想,要努力做认真学习的好少年,未来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科创力量。



责任编辑: 陈 博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