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3河北省新时代好少年
张寒鎡
发表时间:2023-04-23 17:23: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张寒鎡,女,汉族,2009年1月出生,现就读于辛集市天宫营乡中学。

  张寒鎡,天宫营乡中学186班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她把继承与传播红色文化当作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到一心向党,做到与他人团结互助。

  张寒鎡爷爷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张寒鎡从小接受爷爷的熏陶与指导,红色精神、红色事迹便一直环绕在她耳边。在学校,张寒鎡积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传递红色革命精神,在班级开展红色书籍早读活动;闲暇时间,她会向大家讲述红色故事,一起学习党史。张寒鎡与同学团结互助,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生活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推动班级成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团体。

  张寒鎡父母虽是农民,但非常注重对张寒鎡进行革命精神教育、内涵培养。自记事起,红色教育就一直陪伴她成长。空闲时,张寒鎡父母陪她一起参加各级单位举办的活动,向大家传播革命精神。在生活中,她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去年,张寒鎡与父亲商量,帮助了一对祖孙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小朋友同张寒鎡一样在学校弘扬红色精神。

  张寒鎡以坚毅之心,立青春之志,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民族,立鸿鹄之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 孔 飞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