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4元宵节 > 要闻
巨鹿王虎寨镇:传统佳节忆乡愁
发表时间:2023-02-02 10:16:00 来源:文明巨鹿

  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王虎寨镇王虎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内,舞龙、化妆戏曲精彩不断,传统文化在传统节日里得到传承,当地群众找到了乡愁的乐趣。

  

  豫剧是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瑰宝,在巨鹿一带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家门口能看上一台化妆大戏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也成为了许多老人的梦想。在2023年的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广大老年群众的意愿的到满足,也让传统的戏曲文化在青年人中得到传承。

  

  舞龙是王虎寨镇当地的传统特色文化活动,近年来由于当地外出经商的人多,从前在一块舞龙的老伙计很难集中到一起,转眼间当年的年轻人都快要舞不动,而新一代的年轻人可能见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活动。同样是在2023年元宵节到来之际,当年舞龙的“老伙伴”又一起“舞”了起来,他们的下一代也看到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乡里乡亲共同回忆起了当年的乡愁。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纪念“平吕” 2024-02-21 10:34:00
• “三元说” 2024-02-21 10:34:00
• 东方朔与元宵姑娘 2024-02-21 10:32:00
• 明帝敬佛 2024-02-21 10:3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