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广电局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展示担当作为,彰显初心本色
发表时间:2022-09-22 10:40:00 来源:学习强国

  在近期新冠疫情防控中,河北省广电局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直工委要求,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志愿服务,确保了机关高效运转,展示了广电精神面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挥了应有作用。

  坚守岗位、担当尽责,保障高效运行。河北省广电局领导高度疫情防控工作,在重要防控阶段,及时部署调度机关运转、居家办公和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迅速下发通知,对全局值班值守、居家办公做出具体安排。办公室党支部、媒体融合发展处党支部2名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带领5名党员全时段值班值守,保障机关高效运转,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部署要求;监测中心党支部选派8名优秀党员轮岗值守省广电监管大厅,24小时不间断监听监看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播出运行状况,保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关心关怀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助力全省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志愿服务、展示形象,争当先锋模范。在疫情防控居家办公期间,河北省广电局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倡议,扎实落实“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双争活动部署,深入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配合街道社区统一安排,投入志愿服务,展示良好形象,彰显初心本色。根据初步统计,在近两轮居家办公期间,全局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党员38人,参与服务活动100余次。志愿服务党员投身社区服务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协助防疫人员登记信息,维持排队秩序,帮助核酸检测;开展防疫消杀,发放爱心券,核查证明材料;讲解防控政策和防疫要求,劝返擅自外出人员;帮助居民配送生活用品,为行动不便老人取快递、运垃圾;退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发挥防控助力作用,其中最大年龄党员86岁。

  强化学习、助力抗疫,创建学习型机关。坚持居家不忘读书,防控不误学习,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重点,推进“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树立工作高标准 干出一流新业绩”活动。结合居家办公实际,利用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党规条例、重要文章和微短视频,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学习,确保创建活动不放松不断线。强化政治站位,跟进学习《求是》杂志最新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读书意识,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党建素质,指导学习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促进支部规范化。同时,部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疫情”活动,促进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步,河北省广电局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广播电视重点工作,努力在“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树立工作高标准 干出一流新业绩”活动中,做到担当作为、笃行不怠、干事成事,以高站位、高标准、高效能干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晋州市:“双争”擂台比武 引领文明新风 2023-10-30 10:34:00
• “双争”进行时丨邢台信都区扎实推进“双争”活动纪实 2023-08-18 09:58:00
• 好好学习|共同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 2023-08-10 09:08:00
• 好好学习 | 从总书记四川之行读懂“何以中国” 2023-08-03 14:0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