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名:来来来,我们一起来“为城市争光,为河北争气”!
发表时间:2022-09-23 16:02:00 来源:澎湃政务

  为贯彻落实省、市《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的意见》《邯郸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持续巩固提升大名县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组织开展“双争”活动。

  啥是“双争”:

  即“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

  四个“大力倡导”又是啥:

  大力倡导爱党爱国爱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民族自豪感的同时,不断增强家乡荣誉感、“主人翁”责任感,珍惜维护家乡荣誉、为河北增光添彩;大力倡导奋发奋斗奋进,引导各行各业人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广大老年人展示价值、发光发热,广大青少年学生学有所成,为河北发展添砖加瓦;大力倡导向真向善向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道德责任、提升道德境界,为培育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大力倡导学法用法守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时刻用法律法规规范言行,自觉遵守社会规范、维护公序良俗,做守法好公民,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十二项文明主题活动告诉你:

  1.文明出行。在公共场合要文明排队、自觉“礼让斑马线,不乱鸣喇叭、车窗抛物、乱开远光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

  2.文明健康。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动员全体居民运动起来,形成全民健身氛围。

  3.文明立德。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大名增光、为河北添彩。

  4.文明家风。自觉抵制街头祭祀、恶俗婚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俗,积极参与“十星级文明户”和“好儿女”“好公婆”“好媳妇”等推选活动,促进乡村文明。

  5.文明选树。组织开展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等推选活动,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入脑入心,弘扬传统美德。

  6.文明清洁。自觉养成不践踏草坪、高空抛物、占用损坏共用设施、乱停乱放、随地吐痰、文明养犬等行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7.文明有礼。广大市民举止文明,衣着得体、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文明观赛、观演,逐步养成文明礼仪习惯。

  8.文明餐桌。坚持“光盘行动”,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等消费陋习。

  9.文明上网。市民要绿色上网、不说脏话,不访问非法网站网页,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谣言,自觉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大力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10.文明诚信。人们要守住诚信“底线”、敬畏法律“高压线”,形成自我约束。

  11.文明法治。采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普法活动,提高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12.文明旅游。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提高群众文明旅游意识。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晋州市:“双争”擂台比武 引领文明新风 2023-10-30 10:34:00
• “双争”进行时丨邢台信都区扎实推进“双争”活动纪实 2023-08-18 09:58:00
• 好好学习|共同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 2023-08-10 09:08:00
• 好好学习 | 从总书记四川之行读懂“何以中国” 2023-08-03 14:0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