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石家庄居委会委员李瑞芝:​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21-03-05 10:48: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今年年初,石家庄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委员李瑞芝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7日18时许,在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55岁的李瑞芝因突发心脏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日前,李瑞芝入选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1月6日,疫情防控需求,全体人员早早到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月7日,全员核酸检测,华翠园门口、合西小区、时代花园门口等”……李瑞芝的工作日志上,记录着她最后的工作轨迹。

  “从1月6日6时许,她就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了。”李瑞芝的儿子安煦说,考虑到母亲的年纪偏大,社区特意安排她留守居委会,做好联络、信息登统等工作,但看到大家忙得站不住脚,她又坐不住了,主动请缨,跑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配合做好辅助工作。

  李瑞芝在国泰街社区主要负责退休认证、社保等工作。工作中,她时刻不忘雷锋精神,始终热心服务群众。社区舞蹈队跳舞没有场地,她协调居委会暂时腾出场地给舞蹈队用;退休老人办理认证不方便,她就上门服务;老人们的生日,她记得清清楚楚,蛋糕券也早早地送到老人手中……

  基层服务直面群众,工作琐碎庞杂,但在社区工作多年来,李瑞芝始终保持耐心、热心和诚心,用真心换真情。在社区里提起李瑞芝,大家都赞不绝口。

  “因为很多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无法网上认证,她就一点一点教,没有丝毫不耐烦……”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孙晓婵说,“李姐心中就好像有一团火,走到哪儿就把温暖带到哪儿。前些年,我家孩子年纪小,经常闹病,李姐每次都主动帮我分担工作。”

  有爱心、有责任心,李瑞芝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喜爱京剧艺术,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演出。她热爱公益事业,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主动为平山、灵寿、赞皇等山区的贫困儿童捐款捐物……

  “李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虽然走了,但是她热心为群众服务的精神还在延续,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做好我们的工作,把社区居民的事放在心上,把我们的工作做好。”孙晓婵说。(河北日报记者 刘冰洋)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传承雷锋精神 河北各地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5 10:54:00
•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青年眼中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1-03-05 10:30:00
• 我省命名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1-03-04 09:39:00
• 中宣部命名第六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2021-02-24 11:2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