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最美志愿者刘荣秀:公益路上的赶路人
发表时间:2021-05-21 08:3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刘荣秀

  公益路上的赶路人

  开办爱心便利店、帮扶特殊群体就业、为贫困学生提供生活物资……2003年以来,刘荣秀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200小时。

  今年67岁的刘荣秀是石家庄市天荟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近年来,她先后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今年3月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

  在荣誉面前,刘荣秀只有一句话:“这些都是群众赋予的,是我们整个团队的成绩。”

  2004年,刘荣秀在石家庄开办了首家“爱心救助”便利店,在店里,所有商品都有普通价和“爱心价”。“爱心价”比普通价要低几角至几元不等,城市低保户、特困职工、贫困大学生等困难群体,都可以享受几乎没有利润的“爱心价”。十几年下来,不计其数的困难群众受惠。

  爱心便利店还开设了提供免费送货服务的“热线”电话。她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特困家庭、孤寡老人提供免费送货,定期上门为社区孤寡老人洗衣做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刘荣秀时刻关注特殊群体的就业问题。“帮助他们,不仅仅是挽救了一个人,而且还救助了一个家庭,减少了社会的不稳定因素。”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刘荣秀注意到国家相关部门开始关注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的安置和帮教问题,随即萌生了帮扶他们的想法。

  刘荣秀先后安置了一批有犯罪前科的青年,为他们能融入社会,过上正常生活开启了绿灯。对待这些员工,她除了同工同酬、一视同仁外,还在日常生活上对他们给予关照,业务上找专人“传帮带”,让他们不仅在业务上精进,还从思想深处得到净化提升。

  2009年,刘荣秀组织天荟公司与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携手建立了“未成年人犯罪帮教基地”,以有偿劳动的新型帮教方式促使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刘荣秀对待特困家庭下岗职工始终坚持的理念。多年来,她根据不同人特长,累计帮助百余名下岗职工成功再就业。对于不能在本公司就业的,她积极协调,介绍给其他有能力接收的单位。十余年来,通过刘荣秀安排的下岗职工,已远远超过了她公司的总人数。

  公益路上不停步。2003年非典期间,刘荣秀成立了共产党员“抗击非典物资保障特供小分队”,与16家抗非典定点医院建立联系,保证所需商品24小时随叫随供。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大年三十带领志愿服务队,将价值6万余元的防疫物品送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和市疾病防控中心。

  如今,刘荣秀仍坚持不懈地走在公益的路上。她带领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为一线交警送去防暑用品;与贫困地区孩子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送上衣物书本、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石家庄:为奉献者献爱心 2021-02-05 10:51:00
• 世界红十字日 衡水市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5-12 09:51:00
• 遵化:三代母亲的母亲节 2021-05-10 08:56:00
• 崔淑梅:百善孝为先 大爱撼人心 2021-04-07 13:1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