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最美“迷彩绿” 志愿服务“暖”社区
发表时间:2021-09-10 10:12:00 来源:长城网

  近日,在辛集市多个疫情防控点上,一个个身穿“迷彩绿”小马甲的志愿者吸引了大家的眼光,他们每天坚守岗位,不厌其烦地为来往人员做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 

  他们是由辛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许天琪和路闯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记者见到他们时,他们正头顶烈日,在塑料厂家属院门口执勤。 

  许天琪于2019年退役,退役之后自主创业,经营着一家皮革辅料压花厂,尽管平日工作繁忙,但是并没有影响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步伐。 

  退役军人许天琪告诉记者:“近期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身为退役军人,在了解到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在招募志愿者之后,我迅速放下手中工作,积极报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路闯是在大学期间入伍当兵,退役之后又回到学校上学,利用学校放暑假的时间,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无论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他都坚守在执勤点,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军人路闯告诉记者:“疫情当前,我们退役军人应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作为军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离开部队的时候,心里始终记着一句话‘若有战,召必回’,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上去。” 

  像许天琪和路闯一样活跃在辛集市抗疫战线上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身体不适,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点,用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过硬的服务作风彰显军人本色。 

  当年,他们身穿军装保家卫国,如今尽管已经退役,却从未褪去军人本色,只要国家有需要,只要人民有需要,他们便毫不犹豫重穿“战袍”,奔赴“战场”,给我们最有安全感的保障。(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俊 李晴晴)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乐亭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送菜上门"让更多居民有菜吃" 2020-02-28 10:02:00
• 【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一等功老兵 37年严守国家秘密 2019-01-07 09:35:00
• 吴洪甫先进事迹在我省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8-09-17 09:46:00
• 一等功功臣、退役老兵吴洪甫:英雄本色 永不褪色 2018-09-07 09:1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