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宁晋一项目、一社区入选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榜单
发表时间:2021-09-15 09:5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正式公布,宁晋县德行天下爱心志愿者协会“爱心助学”项目、凤凰镇上城嘉苑社区榜上有名。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选树先进典型,激发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多部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2019、2020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

  暖心助学是德行天下爱心志愿者协会的重点活动,以小学生每人每月100元,大学生每人每月400元、重点大学生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采取“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帮扶方式开展困难学生资助,直至其完成学业。自2018年9月开展暖心助学活动以来,该协会联合众多优秀企业家、爱心人士出资、出力,共资助30名学生,累计助学金17余万元。

  凤凰镇上城嘉苑社区党总支把学雷锋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组成志愿服务服务组织,积极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便民利民为民,构建和谐社区。今年,社区在各小区每栋楼建立了一个由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妇女代表、退休干部以及楼栋长组成的楼栋红管家小组,维护良好的社区环境,对孤独老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以及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帮扶解决,及时宣传、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关精神。(河北新闻网 李羽、李三虎)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河北日报评论员:把初心书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场上 2020-07-01 09:50:00
• 廊坊市文明委慰问帮扶道德建设先进典型 2020-01-20 10:19:00
• 培树河北群众身边榜样 弘扬文明新风 2020-01-13 11:31:00
• 湖北设道德模范帮扶资金 向道德模范发放帮扶金60万元 2019-11-25 15:26: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