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承德双桥区举办"温情腊八 粥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3 11:06:00 来源:文明双桥

  浓浓的粥 深深的情——

承德市双桥区举办“温情腊八 粥暖寒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1月10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文明委开展“两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要求,结合承德市“文明有序迎双节 欢乐祥和过春节”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美德,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小温暖”传递“大情怀”。中共承德双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环卫局、各镇街、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温情腊八 粥暖寒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引领中宣传、在践行中凝聚力量。

  

  “你一勺、我一捧”从1月9日开始,小志愿者们走进左邻右舍和周边商铺进行筹米活动,共筹集了80余斤“百家之米”交到爱心企业手中。孩子们在筹米的过程中不仅认识了五谷杂粮,更体会了“百家之米”的浓浓邻里深情。

  腊八节当天14家爱心企业将“百家之米”和自家的“爱心米”精心熬制成浓浓的“腊八粥”装盒、打包,送到了中心广场、金龙广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地点,志愿者们合作有序将一碗碗香甜软糯的“腊八粥”送到了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快递小哥等一线工作者手中。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各社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士、困难群体“送粥上门”,既让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又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和真情的关怀。

  此次活动,共有240余名志愿者参加,发放腊八粥共计2000余份。一碗“腊八粥”包含的不仅仅是五谷杂粮,更是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温情,是向社会传播温情、传递爱心,更是营造友善、和谐社会氛围的有效载体,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和温暖与力量。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邢台南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纪实:和阳绽放文明实践花 2022-01-06 09:50:00
• 宁晋县:“小阵地”里唱出“大民声” 2021-11-22 09:12:00
• 重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受群众欢迎 2021-11-04 09:42:00
• 衡水市“向市民报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帷 2021-10-28 09:5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