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秦皇岛: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发表时间:2022-03-07 09:15:00 来源:长城网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向学生们分享雷锋先进事迹。 

  3月3日上午,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走进昌黎县刘台庄镇新立庄完全小学,组织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所民警与学生们共同观看了电影《雷锋》的精彩故事片段,发放了雷锋故事宣传画,一起阅读雷锋日记、分享雷锋先进事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引导学生们思考雷锋精神的内涵。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邀请学生走上讲台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要学习雷锋叔叔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要争当团结友爱、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好少年!”“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交流互动环节,民警邀请学生们走上讲台,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小雷锋”畅谈了自己的见解。

  刘台庄海防派出所民警与师生们共同绘制“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 

  最后,民警和师生们在学校图书阅览室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共同制作了“弘扬雷锋精神”手抄报。

  “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就是我们要传递给孩子们的最朴实的正能量。”据该所教导员赵特介绍,该所“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0年有余,新颖的形式和丰富的内涵充实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民警进校园授课是我们警校共建的优秀成果,雷锋精神一直在影响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参加活动的刘台庄镇中心学校校长石瑞丰动情地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危急时刻,海防民警不顾安危入海救起轻生人 2021-06-15 10:36:00
• 河北“她们”上榜!女民警刘欣等被全国表扬 2021-03-09 09:14:00
• 易县:73岁老党员主动洗警车 一句话令人泪目 2020-09-07 15:12:00
• 廊坊:警徽“闪耀”抗疫一线 2020-03-24 10:1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