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护“承”无恙 送给七万志愿者一朵“小红花”
发表时间:2022-06-08 10:16:00 来源:长城网

  5月9日,承德市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感染者。

  5月10日,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滦平县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

  5月14日,承德市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

  5月15日,承德市主城区解封,商超餐饮逐步恢复,承德“烟火气”逐渐回归。

  5月27日零时起,双滦区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5月28日零时起,滦平县解除外部大交通管控措施,全县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承德市委宣传部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这二十天,承德按下了“缓慢键”。承德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安排。承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一线,到医院、封控小区、隔离酒店、交通卡口等重点区域进行调研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也是这二十天,城市的志愿者们,逆行跑出了抗疫“加速度”,为承德本轮抗击疫情阻击战彻底画上句点。

  “奶奶今年80多岁了,得知我要去当志愿者,有着60多年党龄的她非常支持,叮嘱让我不要惦记她,要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发生以来,“90后”退伍军人、承德市城管局党员志愿者赵松岩主动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帮扶工作。吃住在社区,每天拿着大喇叭动员居民有序下楼做核酸,协助护士为有困难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承德市气象局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爱心护航,同心战“疫”。在实施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后,双滦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组成“志愿服务爱心车队”。很快,爱心车辆由开始的15辆快速增加到44辆,24小时随时待命提供义务运送。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出租车师傅、网约车司机、私家车车主,既有党员、退伍军人,也有普通群众。他们运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为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保障,用一趟趟爱心接力为疫情防控注入一股股暖流。

  “我们是爱心派送员,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便利。”邮政部门安排的“快递小哥”志愿者张浩说。封控期间,承德市1781名“快递小哥”志愿者从早上6点开始派送服务,先去公司接收派单、打包物资、装货上车,然后将蔬菜、水果、大米、食用油等物资派送到居民小区,持续至夜幕降临,每天工作长达16小时。

  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职工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一时间,平日没有交集的人们拥有了同一个身份——抗疫志愿者。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组织发动5890支志愿服务队伍、70704名志愿者下沉到抗疫一线,在4400多个采样点,构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古稀党员志愿者贺莲凤在社区协助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很多不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被志愿者的温暖包围着,反过来又将这份守护进行接力,为疫情防控回馈出自己的力量。在不同的志愿服务现场,有社区居民为志愿者送来带有温馨提示的饮用水和温热的茶水;有小朋友为志愿者送来点赞“大白”的卡通画;有老人为志愿者送来“厚德载物”“厚德载福”的书法作品……

  “听说别人家有困难,我这心里挺不是滋味的。疫情当下,能帮多少算多少。我们有信心,严格防控,肯定能战胜疫情。”偏桥子镇二道沟村村民陈玉芬说。5月17日,在承德市大部分地区陆续解封后,双滦区仍处于全区封控状态。在偏桥子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下,除正在管控的村子外,其余村的村民纷纷将家中种植的蔬菜、水果等捐献出来。短短半天时间,28447斤蔬菜和草莓、1300斤自制农家豆腐,还有村民自掏腰包购买及爱心企业捐赠的214箱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被送到了偏桥子镇政府院内,并在最短时间内分拣打包,送至生活困难家庭手中。

  承德市检察院“山里红”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聚沙成塔,握指成拳。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志愿红”“天使白”“环卫橙”“迷彩绿”“警察蓝”……这个初夏,无数的逆行“勇士”与时间赛跑,凝聚成耀眼的志愿之光,彰显出强大的承德力量。

  一位志愿者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动态:“每天只睡几个小时,黑了眼圈,降了体重,但一想到有很多人和我并肩作战,比我更辛苦,我就热血沸腾。在此期间,大家的每个回应都像一束光,照在我身上,无比温暖。”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疫情,让我们感悟,原来人声鼎沸才是真正的岁月静好,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而疫情中没有荣誉加身的“志愿者”,更让我们学会感恩,守望相助,方能排除万难。

  如今,志愿者们仍坚守在各自的志愿岗位上,在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大路上勇毅前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文颖 )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临城:浓情端午粽飘香 2022-06-06 10:20:00
• 清河县开展“七彩课堂”志愿项目 2022-05-23 09:48:00
• 南宫“百姓议事厅”微信群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2022-05-18 08:56:00
• 承德县:志愿者携手战“疫”志愿同行 2022-05-17 10: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