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用我一颗糖 换您一支烟"张家口桥西区开展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4 09:46:00 来源:长城网

  “叔叔,吸烟有害健康,烟草也会危害环境,给您一颗糖,换您手里的烟。”身着“星星火青少年普法志愿服务团”的小志愿者们向路人开展无烟宣传。6月12日,第二届“用我一颗糖,换您一支烟”青少年禁烟主题志愿普法活动在张家口堡景区和市文化广场举办,由张家口市法宣办、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指导,桥西区法宣办、区司法局、区教体科局、团区委联合发起,“张垣·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承办。

  活动现场。高阳 供图 

  此次活动共有80余名志愿者参加,其中青少年志愿者占一多半。

  活动现场。高阳 供图 

  来自“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清河路小学支队的小团员们在广场上与周围群众开展以糖换烟的行动,他们手持印有《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宣传资料,真诚的对路人进行吸烟危害的讲解,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借助青少年普法志愿者的力量,讲解宣传了吸烟及二手烟危害,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对于吸烟危害的认识,在社会上营造了学法懂法的积极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张垣·星星火”儿童志愿服务团,作为河北省普法创新试点,成立于2019年6月1日,通过组织引导儿童参加志愿服务,点亮孩子心中的公益之火,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三年间,志愿服务团累计组织各类公益普法活动50余场,参加活动的普法小志愿者两千多人次。

活动现场。高阳 供图 

  2022年是“张垣·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重要的一年,志愿服务团成立了校园支队,成为张家口市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志愿服务团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发挥“星火燎原”的普法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普法志愿队伍,在全社会营造法律学习氛围,为建设法治张家口奠定基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 郭玉敏)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赤城县开展国家安全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8 10:15:00
• 中宣部等三部门联合部署开展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8-11-27 14:44:00
• 大厂县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14-12-03 08:51:00
• 石家庄市开发区一中向青少年普及法律常识 2014-12-19 13:40: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