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献县:老年志愿者主动当义工
发表时间:2022-09-20 10:25:00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今年我们烤月饼的贝师傅技术又长进了,烤出的月饼更香了。”在献县雨花敬老服务中心有22名志愿者,他们都是老年人,平均年龄70多岁。中秋节期间,他们准备好食材,给社区的老人做起了月饼。

  雨花敬老服务中心由刘素青几人一起建立,主要给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免费午餐,所有开支都来自爱心人士的捐赠。服务中心里的志愿者,大多是常来这里吃饭的老年人,他们看到服务中心忙不过来,就主动问刘素青:“我们闲着也没啥事,能来这里当义工吗?”刘素青欣然同意。之后,越来越多的老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主动干起自己最拿手的活儿。有的老人做饭好,就当起了厨师。91岁的裘子文老人年龄最大,干不了重活,就负责打下手。

  “老年人最了解老年人的胃口。”志愿者郭文端老人说,他们的午餐清淡爽口,受到许多人称赞。张桂英老人白天独自在家,早饭、午饭图省事,都是简单对付几口,时间长了,胃里消化也不好。后来,她成了敬老服务中心的常客。她说:“在这儿,每天吃着可口的菜,还能和大家聊聊天,心里是真舒坦。”

  逢年过节,这些老年志愿者还会包粽子、蒸包子、包饺子,送给周边的环卫工人和老人。今年端午节,志愿者把包的粽子给各个社区里的老人们送去,赢得大家一致称赞。

  “这些老年志愿者,我们称他们为‘老宝贝’,他们真是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刘素青说,有一名老年志愿者叫许金兰,怕这个服务中心因资金紧张解散了,就私下找到刘素青,非要把自己闲时插花挣的50元钱塞给她。可刘素青不要,还安慰她说:“您老安心在这里吃饭就行,咱这儿的钱够用。”

  “我们服务中心每天约为100余人免费供午餐。能够经营下去,除了捐助的爱心人士外,还有这些老年志愿者的功劳。”刘素青说,他们已经供餐超60万人次,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老年人共同的“家”中来。

  献县雨花敬老服务中心的老年志愿者发挥余热,乐于帮助其他人,他们在奉献的同时,也享受被他人认可的快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张家口团市委携手桥西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志愿服务 2022-09-29 09:56:00
• 秦皇岛:彩绘墙体 扮靓城市 2022-09-29 09:35:00
• 廊坊:文安县8万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 2022-09-26 16:31:00
• 文安:8万志愿者活跃大街小巷 暖心"志愿红"架起"连心桥" 2022-09-23 10:1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