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承德:线上阅读 足不出户享文化盛宴
发表时间:2022-02-16 11:02:00 来源:长城网

  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犹如开启一扇知识的大门,市民可以尽情阅读多种优质资源,体验数字化带来的无限乐趣,还可赢取多重好礼。

  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图书馆获悉,即日起至2月28日,该图书馆将举办“网络书香·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市民通过进入“网络书香·阅见美好”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在小程序里,有强国之路、传统文化、健康生活等多个主题的阅读资源,随时随地点击图书便可进行阅读。

数字阅读界面。 

  该活动是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数字文化盛宴,市民可以在此活动中的“阅见美好”扫码阅读相关版块中定制专属海报,作为年礼互赠亲友,也可以到图书馆去,体验扫码阅读的新春氛围;在“阅见美好”阅读打卡活动版块中,市民可体验签到、点赞、分享等互动,参与线上打卡阅读挑战,获得精美电子勋章奖励,还有文创礼盒、读书香薰、鼠标垫等积分好礼可以兑换。

  同时,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新春氛围,承德市图书馆还参与了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组织的2022年“畅读经典欢度新年”春节主题活动,为读者带来丰富多彩的中国年俗文化活动春节资源“礼包”。这些资源包括古籍数字化文献、“典籍里的中国年”巡展、国图公开课50讲、古籍里的春联等,可以满足市民不同的文化需求。市民还可通过市图书馆公众号发布的推文观看讲座、展览,了解中国经典文学和传统文化,足不出户尽享文化盛宴。

数字阅读界面。 

  此外,在元宵节当天,承德市图书馆还将在线下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市民可参与其中,一起来猜灯谜赢好礼,共同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李莹)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饶阳县开展真人图书馆活动重温红色故事 2021-10-08 09:42:00
• 河北内丘:开学迎“双减” 快乐过周末 2021-09-06 09:14:00
• 保定徐水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公益伴读活动 2021-07-30 09:52:00
• 世界读书日 河北各地农家书屋书声响 2021-04-23 10:0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