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邯郸市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14 09:4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团邯郸市委获悉,目前,“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2022年邯郸市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开始报名,全市共开发实践岗位2970余个。

  本次活动以组织返乡大学生到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一线,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家乡、热爱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自2019年该市试点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按照“因需设岗、按岗招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的工作原则,团邯郸市委已累计组织27600余人(次)的返乡学子进行实践锻炼,并灵活多样地开展了党史故事宣讲、我为家乡代言、乡村振兴调查、环境卫生整治、防溺水安全讲座、文明交通引导、困难群众帮扶等活动,取得了较好社会效果。

  同时,团邯郸市委还主动面向大学生多种方式宣传人才引进、创业就业等政策,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调研、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安排大学生以挂兼职身份在团组织或团属社团担任一定职务,积极搭建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引导邯郸籍大学生关心家乡发展、返乡就业创业。(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赵丁)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河北启动“为爱奔走6小时”大型宣传劝募活动 2021-05-24 10:31:00
• 让爱送你回家 2021-01-20 10:32:00
• 邢台巨鹿:大学生“凤还巢”助力乡村振兴 2020-07-09 10:16:00
• 看河北梆子大戏,大学生醉了 2014-12-11 13:4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