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代新风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秦皇岛:聚焦“四个倡导”抓“双争”
发表时间:2022-10-11 10:51:00 来源:河北日报

  秦皇岛市坚持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聚焦省文明委的“四个倡导”要求,注重通过深化理论宣讲、岗位竞赛、典型引领、文明创建,推动“双争”落地见效,以此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秦皇岛、建设秦皇岛的热情,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添砖加瓦。

  增强市民群众爱党爱国爱乡情怀。组织各级宣讲团、“草根宣讲员”走进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学校等,运用“快板说唱”“图解宣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培树城市文明形象大使,开展为城市代言、向群众宣传等活动,凝聚乡情民心。开展以描绘祖国、描绘家乡为主题的书法、绘画、手工等创作活动,组织中小学校开展爱党爱国爱秦皇岛“学科实践”,500余堂课程吸引3万多名学生参与实践,厚植了家国情怀。

  激发市民群众奋发奋斗奋进精神。陆续在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岗位竞赛,在医疗行业开展医德医风和技能培训,在市直机关和市国资委系统深化“提质提效 创先争优”活动,在城乡社区组织基层工作比学赶超活动。目前,全市16个行业系统干部职工正在各自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决心以饱满热情、扎实作风创造应有的工作实绩。

  培育市民群众向真向善向美风貌。自下而上建立村居、乡街、县区、市四级文明市民培树机制,同时发挥道德模范、河北好人、港城工匠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已有253名先进典型引领引导广大城乡居民自觉投身助人为乐、邻里互助等各类公益活动,为城乡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道德支撑。开展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营造文明诚信的市场环境,引导门店经营户和市民支持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现有1100家“典型门店”正在用“门前五包”成效践行着秦皇岛市民的真善美。

  树立市民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以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依托各类文明实践阵地,深入开展“文明养犬”“文明旅游”“礼让斑马线”等行动,引导干部群众增强自律自控意识,自觉遵守社会规范、维护公序良俗。建立普法专家库、普法志愿者团队,开通“秦皇岛普法”公众号和“一点资讯”普法头条号,推动普法宣传走进机关、单位、农村、社区、学校、家庭、企业等;聘请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专业人员以案释法,生动形象传递法治声音,形成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目前,全市各类普法活动达730余场,法治秦皇岛建设不断深化,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辛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双争” 2022-10-11 11:05:00
•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辛集: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深化“双争” 2022-10-11 11:05:00
• 邢台:以“双争”加快建设文明邢襄 2022-10-11 11:04:00
• 深入开展"双争"活动|邢台:以“双争”加快建设文明邢襄 2022-10-11 11:04: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