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系列专题
红旗飘飘迎国庆 处处涌动爱国情
发表时间:2022-09-30 11:49: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挂 ∕ 国 ∕ 旗 ∕ 迎 ∕ 国 ∕ 庆 

      喜迎国庆 升挂国旗 祝福祖国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 

      悬挂国旗是爱国的体现 

      近几天 

      河北各地街道、社区和学校处处飘起了“中国红” 

 街头挂起“中国红”

  

  9月28日,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街道两侧国旗飘扬,喜迎国庆佳节。国庆节临近,雄安新区在城区街道、小区等悬挂起国旗,营造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9月27日的保定街头满眼中国红。主城区各大主干道上悬挂的五星红旗,在秋风的吹拂和行道树的衬托下格外耀眼,一派喜庆祥和之气。 据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保定市主城区阳光大街、向阳大街、恒祥大街、复兴路、五四路等主要干道,以及保定站与保定东站周边等地,共悬挂国旗6000余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将古城保定映衬得更加美丽。 

  辛集市市府街、兴华路等主干道两侧的商家店铺,统一悬挂起一面面鲜艳的国旗。一抹抹“中国红”,成了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近日,辛集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国旗一条街”活动。在各商户的积极配合下,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规范操作,熟练地安装好国旗,仔细地调整着角度和高度。同时,在沿街道路的灯杆上,也并排悬挂起五星红旗。走在国旗一条街上,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师生举起“中国红”

    

  国庆节来临之际,在石家庄市藁城区的街头,一面面鲜红的国旗悬挂在城区道路两侧和商户门前,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通过组织手绘长卷、制作手工、涂鸦创作等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该区北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说道。不仅如此,该区通安幼儿园还带领孩子们走进爱国主题教育基地,切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9月28日,邯郸市各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愿和最美好的祝福。丛台区北斗童星幼儿园举行“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宁晋中学举办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激励新时代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  

  社区飘满“中国红”

  9月29日,三河市康城街道联合辖区幼儿园组织开展“童心歌唱庆国庆”志愿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身着军装,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稚嫩却洪亮的嗓音歌唱祖国,并在歌声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参与完活动的小朋友高兴地把手中的国旗送给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并跟志愿者阿姨说,“我喜欢穿军装,我长大要当解放军!”花儿向阳,童心向党。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在儿童心中埋下了爱国强军的种子,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庆祝祖国的生日!

  

  邯郸市复兴区铁路大院社区居民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扭着秧歌唱红歌,模特走秀舞太极,欢欢喜喜迎国庆。 

  国庆将至,长安公园中心广场内,来自舞乐晨练队的11名市民身着节日盛装,挥舞着国旗,用歌声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爱国是永不褪色的“潮”! 

  新中国成立73周年 

  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 

  才迎来如今的盛世繁华! 

  不妨停下脚步,行个注目礼 

  心中大声表白! 

  “我爱我的祖国,中国!”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承德开展国旗悬挂活动 激发爱国情怀 2022-09-29 09:51:00
• 承德:开展国旗悬挂活动激发爱国情怀 2022-09-27 09:38:00
• 承德:满“承”飘扬“中国红” 盛世美颜迎国庆 2022-09-26 16:29:00
• 石家庄:五星红旗挂满城 处处尽现中国红 2022-09-19 09:55: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