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西黎川:“党建+”让社会救助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2-11-28 10:30:00 来源:抚州学习平台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日峰镇坚持以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党建+”社会救助工作,构建起有高度、有精度、有强度、有温度的社会救助体系,有效提升了社会救助质效。 

  

  近日,走进十里村“幸福之家”,日峰镇20多名党员志愿者、社工站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开展“党建+农村互助养老”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测血糖、测血压、理发、老年人防诈骗政策宣传等服务深受老人们的喜欢。70多岁的裘老伯摸着刚理完的头说:“人老怕跑路,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理发,真是太方便了,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开展。” 

  

  此外,该镇积极响应号召,整合资源,在十里村“幸福之家”、篁竹村“幸福之家”开展了助餐服务,结合“点餐式”帮扶,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医疗、上户送餐、精神关爱等服务,目前已有30余名老年人就餐。 

  

  2022年以来,日峰镇以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救助资源为重点,率先开展了“党建+社会救助+点餐式帮扶”试点工作。统筹组织力量、完善帮扶体系,设立了82个网格,针对重点人群建立党员直接联系服务机制,以手机“点餐”、党员干部“送餐”方式,针对性地解决困难群众“急、忧、难”问题。融合各方力量,联合司法、妇联、残联等多个部门,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医疗、就业咨询等多项服务。2022年以来,共解决了100余件困难群众的需求,为60余名困难群众完成救助事项代办,累计化解矛盾纠纷20余件,极大地提升了社会救助服务的精准度。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淮南市:文化惠民 让群众精神生活“富”起来 2022-11-23 11:33:00
• 黄石:按需点餐乐享好“食”光 2022-11-16 10:50:00
• 滁州市:让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2022-11-16 10:36:00
• 四川启动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2-11-07 10:4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