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唐山市妇联打造“孝诚勤和廉美”家风文化街
发表时间:2022-09-07 09:53:0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近日,唐山市妇联联合路北区文化路街道打造了一条“孝诚勤和廉美”家风文化街,吸引周边市民和路北实小、幼儿园放学的孩子们驻足观赏,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好家风熏陶,提升家庭文明素养。

  家风文化街坐落在市政府北街西半部,在路北实小和文化路幼儿园栅栏外侧集中呈现。市妇联按照市文明办开展文明单位共建包联整治提升背街小巷的要求,结合妇联职能和街巷实际特点,以倡扬好家教好家风为主题,将一条背街小巷打造成具有妇联特色的家风文化街。

  家风文化街包含“孝”“诚”“勤”“和”“廉”“美”六大主题板块,共26块。每个主题板块以耳熟能详、通俗易懂的经典语句,与配合主题文字的人物漫画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主题鲜明、立意深刻,给人耳目一新、清新脱俗的视觉冲击。

  近年来,市妇联以“孝诚勤和廉美”为主要内容,层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评选等活动,并依托家风家训征集、好家训认领、美德故事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展播等有效载体,使新时代好家风在唐山大地上广覆盖、广传播,影响带动百万户家庭踊跃参与其中。(记者赵珺 通讯员鄢小杰)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唐山开展"牢记革命传统 传承抗战精神 感恩革命母亲"活动 2015-09-07 08:05:00
• 唐山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2015-02-10 14:44:00
• 秦皇岛文化路开展"迎端午金粽飘香贺佳节老少同乐"活动 2015-06-18 14:35:00
• 遵化市开展新春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慰问活动 2021-02-09 12:4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