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唐山市路北区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发表时间:2023-01-09 10:17:00 来源:河北日报

  2022年以来,唐山市路北区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整合资金、科学引导、多元监管等方式,探索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供给新模式,持续开展文化惠民工程,通过文化惠民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生活幸福感。2022年,全区共开展“七进”惠民演出活动145场。

  据了解,2022年,路北区投入财政资金65万元,携手影院、书店、剧场等七大类20多家优质企业,免费推出路北区文化旅游惠民券3万张,持券群众可按低于原价50%的价格享受优质丰富的惠民产品或服务,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为了让群众领取惠民券更加便捷、企业接收惠民券的操作更加简易、数据统计更加科学和真实,该区在进行框架构思、搭建调试、企业洽商、功能设定、核销培训等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构建了路北区文化旅游惠民券数字化线上发放平台,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助力公共文化服务的进程。

  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把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为了不断为线上演出输入新鲜血液,路北区持续组织各类演出团队围绕红色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等,创作了一大批主题向上、题材多样、内容新颖的作品,录制后通过线上平台不断推送,重点节日推送烘托气氛的传统节目,主题活动播放符合时代特征的合集汇演。与此同时,路北区组织了20多支文艺小分队,开展“文化志愿者下基层”“全国助残日专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记者刘禹彤)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2023-01-06 10:21:00
• 调查|助力乡村振兴,民间文艺如何激发新活力 2023-01-03 11:26:00
• 承德市双滦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 2022-11-28 09:10:00
• 主题文化公园处处开花 河北峰峰群众悦享“精神食粮” 2022-10-28 15:11: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