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度好人榜 > 2021年1-2月河北好人
曹立浩(石家庄市)
发表时间:2021-02-25 15:14: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曹立浩,男,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石家庄市藁城区常安镇镇豆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自2018年担任村支部书记以来,曹立浩团结两委班子,以“服务人民群众”为根本宗旨,带领全村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豆家庄村各项事业蒸蒸日上,2020年豆家庄村获“藁城文明村”荣誉称号。今年疫情爆发后,他更是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母亲去世的特殊情况下,曹立浩一边承受至亲离世的悲痛,一边片刻不停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他用自己的坚守,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一名年轻村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诠释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光辉品质,感动了身边的每个人。

  周密部署,稳而有序。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藁城爆发,曹立浩同志作为村书记,在如此紧急严峻的时刻,深知自己的职责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知道“保一方平安”担子的分量。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和党员志愿者立即安排、迅速行动,有条不紊地安排开展村内的各项工作。从封村封户到拉网式摸排、从全域消杀到全员核酸检测,曹立浩同志不知疲倦,不漏一个细节,不遗一个盲点,到处都有他的身影。这位年轻干部,却稳重“老到”,他熟悉每户几口人,大人在哪上班,孩子在哪上学,哪天谁返乡了,心里装里了村里的“户口本”,掌握全村人的第一手信息。

  尽心尽责,服务周到。本村的密接者及其家人对隔离措施不理解不配合,曹立浩从中午到晚上,一刻不停的电话和上级沟通、纾解隔离人员情绪,自己又驱车赶往隔离地点,直到深夜将隔离人员安顿好了才离开。对返乡居家隔离人员,除定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外,每天还主动打电话关心所需,千方百计满足群众需求。村民有什么事给他打电话,都能得到详细的回答,村民们都说他是共产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

  擦干眼泪,继续前行。2021年1月26日,曹立浩在一线两天两夜没有合眼的情况下,接到母亲病危电话,他匆匆地赶往医院,他看着母亲痛苦的面孔,意识到母亲病很重,他很想留下来照顾母亲,只因放心不下村内的工作,来不及过多的关心,只留下老父亲一人陪护,便急忙返回村中。1月27日凌晨四点,一直焦急等待的曹立浩同志等到的却是母亲去世的噩耗,连母亲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只能目视殡仪馆的车将母亲拉走,没想到中午的那一回首竟成了永别。可是第二天全村的核酸检测任务在即,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还扛在自己肩上,年轻的曹立浩擦干眼泪,忍住悲伤,当天早上就返回自己的岗位,又投入到了繁重的防控工作中。

  身为典范,影响深远。在疫情的大考面前,曹立浩以身作则,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共克时艰,尤其是面对母亲去世的艰难时刻,曹立浩同志依然忍痛坚守工作岗位,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在他的号召和影响下,豆家庄全体党员群众主动请缨、自加压力,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一个人畏惧退缩,没有一个人中途掉队。豆家庄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然严谨扎实、井然有序。

  大事显担当,危难见本色。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特殊战场上,曹立浩充分发扬了党员干部带头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了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他的日夜坚守构筑群众健康平安的“防线”,折射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忠诚的品格、担当的精神。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刘立敏(承德市) 2021-02-25 14:59:00
• 贺保智(张家口市) 2021-02-25 14:52:00
• 谭小柏(承德市) 2021-02-25 14:50:00
• 夏文慧(张家口市) 2021-02-25 14:38: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