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光辉(石家庄市)
发表时间:2022-11-23 10:5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相光辉,男,198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相光辉为桥西区东里街道开社区双报到在职党员,自2018年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参加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执勤、核酸检测扫码、数据统计等具体工作。2022年8月,相光辉在疫情防控中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主动冲在急难险一线,为扑灭开达社区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曾1次被部队(师旅级党委)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获部队(师旅级)三等功、2次被评为省直工委优秀共产党员、1次获省直工委三等功、3次获省直工委嘉奖。

  2022年8月25日晚8点,石家庄市桥西区因疫情采取封控措施。该同志第一时间到所居住的开达社区居委会报到,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开达小区规模大住户多,且出现了阳性病例,抗疫形势严峻,他舍小家顾大家,吃住都在居委会,连续奋战8个昼夜,累计服务时长达140小时,为社区成功抗疫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本色和共产党员的担当。

  一是参与志愿者队伍组建工作。参与发动组织在职党员28名、民主党派人士2人、群众志愿者27人,参与筹建成立志愿者服务协调办公室,统筹安排志愿抗疫防控工作,组建核酸检测扫码组、居民信息核实数据统计组、居民生活保障配送组,重点围绕入户核酸检测扫码、居民信息统计、居民日常生活 保障、居民购药就诊应急需求等开展工作。

  二是负责社区核酸检测扫码工作。该同志统筹志愿者扫码组、石家庄市委老干部局、赞皇县民兵、桥西区大气办共计30人组成的核酸检测扫码队工作,组织志愿者390人次配合医务人员入户核酸采集扫码,开展核酸检测15轮,累计采集样本30075余人次。亲自入户扫码3次72户,配合采集样本196人次,其中入户接触密接1人、十混一阳性1人。

  三是核实住户信息统计工作。该同志在居委会和志愿者服务办公室的安排下,认真按照楼号单元进行住户人数统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分配表》《住户信息统计表》《小区楼号单元住户人数精准统计表》等统计,精准确定核酸检测户数人数,保障核酸检测快速顺利进行。同时,为志愿者配送保障组织提供配送依据。

  四是帮助居委会汇总工作开展情况。起草《开达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简报》,及时上报工作情况,确保街道、区、市第一时间掌握开达社区防控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河北暖新闻|魏县一家三口落水 群众合力施救 2022-12-08 10:41:00
• 魏县一家三口落水 群众合力施救 2022-12-08 10:41:00
• 孙 卓(石家庄市) 2022-11-23 11:03:00
• 马有全(廊坊市) 2022-11-23 11:0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