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沧州孟村爱心人士:千里护送湖北重病妇女回家
发表时间:2022-10-18 10:38:00 来源:沧州日报

  河北孟村,湖北谷城,两个相距1100公里的城市,因一次感人救助,而紧紧相连。

  “田大哥,太感谢你们了,这么远送我回家。有你们这些好心人,我的心太暖了!”刚从河北孟村回到湖北的余乐富使尽全身力气,说出了她最想说的话。

  来自银川的求助

  余乐富是此次“千里相送”的主人公,是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城关镇苏家盘村人,今年57岁。13年前,她与儿子余凯(化名)到宁夏银川打工,母子相依为命。近两年,余乐富身患重病,不能外出打工,需要儿子照顾。

  2022年9月中旬,由于余乐富病情加重,无钱医治,儿子余凯拨通了曾经的工友李文睿的电话。李文睿家住孟村,与母亲张建华一同生活。

  “母亲病重,我一分钱都没有了,借我点钱吧。”对方的一番话让李文睿心疼万分。在银川打工时,余阿姨对李文睿颇为照顾,他赶紧和母亲商量,分两次给余凯汇款3000元。

  这3000元钱对治病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无奈之下,余凯又向李文睿求助,说想把母亲暂时托管给李文睿一段时日,自己好外出打工挣钱为母亲治病。听到此话,张建华答应了。

  就这样,李文睿给余乐富买了从银川到沧州的火车票,和母亲一起,把余阿姨接到了家中。

  孟村人爱心接力

  从下火车到回家的这一路,张建华发现余乐富有些异常。她脸色铁青,气喘吁吁,上五楼用了半个小时。她意识到余乐富病情的严重性。在整理余乐富行李时,她发现了余乐富在银川医院检查时的报告单。她拿着报告单找大夫咨询,大夫说:“四级心力衰竭。”

  张建华母子生活也不富裕,无奈之下,她求助了孟村爱心协会和县救助站。得知情况后,爱心协会秘书长田雨生和志愿者们来到了张建华家,看望余乐富。得知她身患重病又无钱医治后,田雨生代表爱心协会给余乐富2000元救助款,让她先看病。

  随后,田雨生找到孟村救助站。因种种原因,余乐富无法得到救助,只得向她的家乡湖北谷城县救助站求助。

  很快,他们得到了“可以救助”的好消息。

  千里护送回家乡

  经过几天的治疗,余乐富病情有所好转。田雨生和孟村救助站负责人决定,送她回家。

  9月22日凌晨4时,田雨生一行4人一路护送余乐富回家。出发前,他们买了面包、饼干等速食食品,以备路上吃。

  13小时,1100公里。一路上,大家精心照顾着余乐富。余乐富很感动,途中几次落泪。

  途中,孟村爱心人士杨永斌得知情况后,也转来1000元钱,希望余大姐早日康复。

  目前,余乐富已经在家乡得到了妥善救治。张建华也一直牵挂着这个老大姐。她说自己也要加入爱心协会,资助大姐看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 陈 博
  相关稿件
• 沧州:“党员爸爸妈妈”结对关爱帮扶孤儿 2020-09-24 10:02:00
• 黄骅退伍老兵发挥余热坚持20年为村民义务理发 2020-09-18 09:38:00
• 失主遗落3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原数奉还 2020-05-29 09:32:00
• 400余份“爱心早餐”情暖环卫工 2019-11-05 14:19: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