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北暖新闻
秦皇岛:一场警民联手接力救助 溺水老人得平安
发表时间:2022-07-20 08:43:00 来源:长城网

  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与群众一同将溺水老人抬下渔船,送上救护车。 

  7月13日16时56分,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新开口码头南岸有一名老人溺水,目前情况不明,请求民警快速处置。

  民警刘瑞超、桑源等4人迅速行动,于17时赶到现场,发现溺水老人已被附近渔民打捞上渔船,但失去意识,陷入昏迷状态,仅有微弱的呼吸和脉搏跳动。

  一场紧急救援迅速展开。

  民警刘瑞超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在医护人员电话指导下,将老人的头部侧向一边,用手将老人口鼻中的杂草、泥土清除,使其保持呼吸畅通,并密切关注溺水老人状态;民警桑源快速有序疏散围观人群,确保空气流畅,并向周围群众确认溺水老人身份。17时27分,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就地对老人进行了初步抢救,老人恢复了基本生命体征。民警随即联合渔民,配合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民警随后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家属立即赶往医院陪同。

  经了解,该老人姓郭,昌黎县泥井镇人,在新开口码头南岸石头桥上钓鱼时不慎滑入海中并很快溺水,附近渔民发现后将其捞起并报警。目前,老人已无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民警提醒:野钓有危险,选址需谨慎,不可以身犯险;群众发现溺水人员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长城网·冀云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薛聪 王星博)



责任编辑: 吴 迪
  相关稿件
• 秦皇岛: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2022-03-07 09:15:00
• 危急时刻,海防民警不顾安危入海救起轻生人 2021-06-15 10:36:00
• 河北“她们”上榜!女民警刘欣等被全国表扬 2021-03-09 09:14:00
• 易县:73岁老党员主动洗警车 一句话令人泪目 2020-09-07 15:12: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