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联播
爱心善举彰显社会责任 保定各界驰援河南
发表时间:2021-08-04 15:58:00 来源:保定文明网

  河南多地暴雨引起洪灾,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保定市各道德模范、文明单位、基层党员代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以及民间救援组织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冲锋在前,帮助河南人民渡过难关。 

模范1.jpg

模范2.jpg

  正值夏季,洪灾过后食品及其原料容易受到致病菌污染,引发细菌性食物中毒。为保障洪涝灾害后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在保定莲池区道德模范孙云平的带领下,云平恒真爱心团队采购方便面600箱、矿泉水300件、火腿肠50件装车出发,远驰河南新乡,为河南受灾群众送去食品和饮用水。 

6.1出征仪式大队领导讲话.png

8.2队员出征宣誓.png

  水灾过后,受洪水长时间浸泡影响,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安全性面临巨大考验,道路塌陷等次生灾害极易发生,严重威胁基础设施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重点路段进行一次道路病害检测十分必要。7月29日,华北地质勘查局五一九大队(河北九华勘查测绘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坚持公益首责,派出技术援豫分队共6名队员,携带技术装备,奔赴郑州检测道路地下隐患。 

党员代表1.jpg

党员代表2.jpg

  7月28日,保定市竞秀区阳光社区党员王帅驾驶货车经过6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了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王村镇,为灾区送去了价值一万多元的救灾物质,包括矿泉水100件、救生衣30件、卫生纸20提、口罩9000个、84消毒液100件。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代表村民对王帅送来的灾民急需物资表示感谢。 

志愿2.jpg

志愿1.jpg

  在此次河南洪灾面前,保定的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协会也在行动。中华志愿者协会保定服务队和保定市爱心协会不仅募集抗洪救灾物资连夜送往河南,在此之前,中华志愿者协会更是在灾情发生时派遣了8名队员奔赴河南郑州展开救援,仅仅6天的时间共转移受灾群众120余人。此次第二批人员中增援5名防疫消杀人员,四台弥雾机,对灾区进行义务消杀,严防大灾后发生大疫。 

战狼1.jpg

  7月24日,安国市战狼救援队前往河南救灾抢险一线,主要承担转移受困群众、运送物资等任务。截至目前,该救援队陆续出动队员44名,共解救受困群众300名。 

  河南灾情发生后,保定市各界捐款捐物,用爱心善举彰显社会责任感,伸出援手,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携手同行。这些优秀典型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化德行为践行,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榜样力量。 



责任编辑: 孔 飞
  相关稿件
• 爱心接力!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2021-08-13 16:02:00
• 宁晋县“百姓议事厅”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2021-08-13 16:02:00
• 李鹏飞:老兵不忘乡恩 义务理发30载 2021-08-10 11:14:00
• “95后”小伙儿为6岁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8-04 10:43:00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